请输入关键字
top
《水下无线光通信》
时间:2021.08.23

主   编:徐正元

副主编:徐   敬,刘伟杰,杜子豪

书   号:978-7-115-55895-4

出版日期:2021年3月


著作简介

本书介绍了水下无线光通信的应用背景及系统构成,描述了通信系统收发端光电器件和动态信道特征,详细阐述了水下无线光通信的信道仿真、多域调制、强弱信号检测、收发端动态跟瞄等关键技术,并深入讨论了采用不同类型光源时的通信系统设计方法与性能,同时介绍了新兴的基于光量子的水下安全无线光通信技术,支撑未来海洋信息系统及其广阔应用。本书是一本简明易懂的教科书籍,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实用性强,适合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也可供从事海洋信息、海洋装备与工程、海洋能源、电子工程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阅读。

主编简介

徐正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无线光电通信重点实验室创始主任,国家特聘专家,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于1989年和1991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99年获得斯蒂文斯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无线通信大数据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项目协调人和项目负责人,国家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会评专家,SCI期刊Photonics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副编辑,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无线与拍赫兹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包括宽光谱无线光通信、宽带移动通信、定位导航、智能交通、物联网、智能感知、无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8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本、中文专著1本,自2014年起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027790025233.html

上一条:没有了
《无线光MIMO系统中空时编码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