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北京市科协各事业单位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1

      根据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北京市科协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市科协所属6家事业单位于2月8日-10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各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市科协分管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发言。

      会上,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负责联系各党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作了点评发言。市科协分管领导分别对各单位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问题剖析、相互批评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整改落实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和希望。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工作机制,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科协系统落地落实,更有效地发挥科协组织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https://www.bast.net.cn/art/2023/2/14/art_31286_11027.html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民政部同意成立中国工程学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