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第二届提名通道开启|光耀登场:PhotoniX Prize,助力全球青年科学家在光子学领域创造辉煌!
时间:2024.03.18

PhotoniX Prize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设立的国际奖项。

学会希望通过此奖项鼓励和支持35岁以下1989年11日之后出生)年轻科学家在宽泛定义的光子学及其交叉(X代表交叉)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全球青年科学家:

追随光

靠近光

成为光

散发光

一、奖项分类

该奖项分两个类别:前沿基础类技术突破类

从双缝干涉到光电效应,发着人们对探索物理奥秘:此为前沿基础

从激光技术到医学成像,一直照耀着造福人类的科技革命:此为技术突破

PhotoniX Prize致力于激发全球年轻科学家们不断探索光子学领域的卓越成就,并以此为催化剂,推动光子学领域的持续发展。通过认可他们的杰出成果,培养下一代光子学领域的领导者。

 

二、申请条件

☑️一封不超过1000个字符的提名信,概述被提名人的资格和对该领域的杰出贡献;

☑️被提名人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

☑️提名颁奖辞(不超过30字);

☑️个人简介,包括博士学位获得日期;

☑️代表性出版作品清单;

☑️至少两封外部专家推荐信,不包括提名人;

☑️专家提名和候选人自荐均可;

☑️除去以上材料,还可提供其它有利于评审的相关附件材料(如其它出版作品、专利等)。

三、报名通道

本次评选采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青年科学家大会指导委员会、程序委员会、专题主席推荐或自荐的方式申报,经过组委会、国际评审委员会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光启探索奖”1-3名,“光耀科技奖”1-3名。获奖者将在会议闭幕式上做大会报告(每人15分钟)。获奖者将获得学会和大会主席团签名的荣誉证书。

请有意向申报的人员于41前将上述所有文件中英文版整合成单个PDF文件并通过电子邮件:xuhan@csoe.org.cn提交。

联系人:徐老师15611249456


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工作的通...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