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2020世界光子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召开
时间:2021.08.17

    11月30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2020世界光子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科技创新奖”自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在学会理事会领导的支持下,在各方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和学会评奖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严谨组织,以及全国光学工程领域及交叉学科研究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下,“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经过几个月的征集和多轮严格评审,本着宁缺毋滥的宗旨,评选出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 6 项和“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5 项、二等奖 1 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3 项、二等奖 5 项、三等奖 3 项。

    颁奖典礼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晶主持。


    荣获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的项目有3项,荣获技术发明类一等奖的有5项,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范滇元院士,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张广军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荣获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类二等奖的有5项,技术发明类二等奖的有1项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许祖彦院士,名誉理事周寿桓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荣获第六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科技进步类三等奖的有3项,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2021年第七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
2015年第一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