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已开 2023世界光子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2023.08.01
7月盛夏,2023世界光子大会暨第十四届光电子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CSO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俄罗斯工程院、德国工程院、美国工程院等各国学会机构主办。大会以“光领制造,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光电子行业新市场、新产品、新技术,近20余场学术会议,八大主题展览,以及第12届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技术交流大会(AOPC2023)同期举办,近百位大咖专家聚焦光电子领域的学术与技术的创新碰撞,将在三天的时间里精彩上演。
与会嘉宾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对与会的重要嘉宾进行了介绍,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吕跃广院士、Richard de Grijs教授发表开幕致辞。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团,省、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朋友近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从左到右:苏东林院士、吕跃广院士、Richard de Grijs教授)
会议首先宣读首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士名单,杜祥琬院士和邬贺铨院士为各位会士进行了授牌。
随后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本次共评选出“技术发明奖”9 项,“科技进步奖” 15项。其中,获得“技术发明”的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同时对第八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论文奖进行了宣读和颁奖。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华表工程”中国光电产品技术成熟度评价以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守望·逐光”育人项目的启动仪式。
在本次大会主旨报告环节,邀特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刊PhotoniX主编孙洪波教授主持,并对PhotoniX期刊进行了宣讲。
光电子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举足轻重的重要部分,也是高科技发展的重要一环。进入2021年,中国光电子器件技术趋势和发展新机遇在哪里?芯片、5G、物联网等新兴应用如何带动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协同发展?来自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光电子前沿技术作了高水平的主题演讲,让与会者对光电子发展现状、应用前景和未来走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Photonics at Sub-wavelength Scale 
张翔院士 香港大学
Towards first light of the Legacy Survey of Space and Time Prof. 
Richard de Grijs , Macquarie University, Sydney, Australia
Thin Film Polarizers by Photoalignment and Photoluminescent Displays 
郭海成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The evolution of space optical systems: From aspheres to freeforms 
张学军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From Einstein's curiosity to Jiuzhang quantum computer 
陆朝阳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会议同期召开了第十四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云集了近700家光电子产业上下游的企业,集中展示了红外微光技术与应用、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光传感及物联网、光学&精密光学制造、测控技术与仪器、创新科技及实验成果、微纳制造展、光电芯片领域的创新产品,重点展出了各大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创新技术和实验成果,为产学研各界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站式服务平台。
21世纪,光电子产业正从萌芽走向成长期,随着研发的深入,全球光电子产业发展速度惊人,市场潜力巨大,或将成为整个信息产业中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级。其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技术趋势向着高速度、大容量、低能耗演进,为通讯、医疗、能源等领域提供革新动力。本届光电博览会更是点燃了行业发展的热情,展示最新技术,引导资本流向,提升公众对光电子产业的认知,为产业升级和创新注入了新动力。
7月26-28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23北京光博会精彩继续,欢迎您莅临盛会,对话大咖,畅享光电子领域科技盛宴,尽览光电行业前沿产品!
已开 领航全域 展翼未来!2023国际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
已开 ​量子之光 点亮未来:首届国际量子光子学大会在金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