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凝心聚力,雷石金属3D打印技术与设备 助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山东省选拔赛
时间:2021.09.07

 科技创新,展现学子风采,乘风破浪,成就大国匠心。9月16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在山东东营技师学院正式开赛。山东雷石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大赛协办单位,全力提供金属3D打印设备与技术支持,助力选手顺利参加比赛、取得优秀的比赛成绩。

 雷石是一家以研发工业级增材制造技术为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对金属增材制造以及激光再制造技术的创新和研发,并针对客户具体情况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技术解决方案。雷石产品面向多个行业领域企业及高校和科研院所,如航空/军工,汽车/工程机械,能源/化工,精密制造,医疗,工业模具等。

 支持本次大赛的LATEC PBF-150是雷石专业研发生产的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设备,设备打印精度高,应用材料范围广,可打印不锈钢、模具钢、钛合金、铝合金及高温合金等材料,适用于工业、医疗、教育、科研等高性能、高精度精细零件的快速制造。本设备能够通过优化腔室的结构并为其配备高品质的密封性能来最大限度的减少气体消耗。PBF-150其采用改进的进料和筛分系统,可提高效率。此外其还配备了专有打印操作软件,使得3D打印机从初始装载材料到3D打印零件更容易使用。整机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操作方便,2分钟内即可完成滤芯、余料罐、基板、刮刀的更换;安全设计,工作舱门设计有安全门开关,并配有急停按钮,防误操作、防触电、防火、防浪费、防污染,同时工作环境和气源状态实时监测,安全可靠。

 本次大赛中,参赛选手通过雷石金属3D打印设备PBF-150,根据赛事要求,完成实物扫描、逆向工程、产品内部结构优化、产品金属打印可行性分析、打印仿真模拟、上机金属打印、CNC加工后处理、打印成品检测并出具报告等一系列操作任务。雷石PBF-150金属3D打印设备以其超高的打印精度和打印效率,安全稳定的协助选手参加比赛,在大赛要求的时间内,快速打印制作出高性能、高精度的精细零件,完美展现比赛成果。

 通过本次大赛隆重启幕,雷石基于增材制造行业世界领先技术以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服务经验,进行了大赛资源的成果转化。一方面,研发生产了PBF150实训系统、LAM150V实训系统等一系列适用于技能竞赛的产品另一方面,雷石汇编了涵盖专业建设的课程体系及大赛技术的描述、规程、试题、评分标准、多媒体资料、健康与安全等内容的“资源包”。由此,雷石形成了增材制造3D打印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增材制造人才培养助推计划以及增材制造应用技术技能竞赛技术标准和规范。为提高增材制造教学水平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为增材制造技术应用技能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培育智能制造高端技能人才提供了保障。

 世界技能大赛素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本次山东选拔赛秉承“开放办赛、开门办赛”的原则,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办赛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办赛本次选拔赛将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全国选拔赛,最终进军2020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与世界选手进行交流与学习。希望各高校优秀的参赛选手,通过雷石先进的增材制造设备以技术,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积极为大赛传播“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的比赛精神。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同方威视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保...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员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