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学会动态】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关于发展会员的通知
时间:2022.03.15

各有关单位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是我国光学工程领域涉及领域最广、交流最活跃的学术性全国社团组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更好地发挥学术性社团组织的积极作用,为了扩大学会的群众基础,建立和完善以会员为主体的组织体制,探索建立多元结构的会员制,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根据《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章程》,学会启动新一轮的会员发展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会条件

凡拥护本学会章程,热心光学工程事业,积极参与本学会活动的科技工作者,均可申请成为本会会员。

二、入会程序

1、阅知《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简介》(附件1)和《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章程》,了解学会情况,认同并拥护学会章程,自愿加入学会;

2、符合《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员管理办法》(附件2)规定的会员入会条件,行使会员权利,履行会员义务;

3、登陆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员采集系统,进行注册并完成“会员申请”,填写并提交完整个人信息;

注册链接:https://www.csoe.org.cn/join_us.html

4、学会秘书处进行资格审查;

5、提交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

6、办理入会手续,颁发会员证书。

三、会费标准

按照《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附件3)执行。



附件1: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简介

2014年国家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科技强国梦想”的精神,打造科技强国需要大力推动和发展光学工程事业。为提高我国光学工程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完成产业化转型、培养尖端光学工程人才实现我国科技强国梦想,并能更好地与国际接轨,金国藩院士、张履谦院士、杜祥琬院士、庄松林院士、姜文汉院士、龚惠兴院士、王家骐院士、许祖彦院士、姜景山院士等30位光学界德高望重的院士联名倡议,由国家民政部提出申请,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这是继王大珩院士提出建立“光学工程”一级学科以来,我国光学工程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是基于原中国宇航学会光电专委会成熟的工作团队和专家资源,走过40多年发展历程,中国宇航学会光电专委会举办过百余次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有举办国际光电展览会、进行特色工程化和产业化对接洽谈活动的经验,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与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美国光学学会等国际著名学术团体有多年友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将秉承“创新、协同、求真、务实”的宗旨,团结和带领光学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产学研大平台,推动技术创新、注重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与工程应用。以学术交流、工业展览、技术评估、项目转化、教育培训、印刷出版、信息网络等多种形式为提高我国光学工程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完成产业化转型、培养光学工程领军人才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附件2: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员管理办法

附件3: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



【学会动态】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章程
虹科新品 | 高功率UVLED光纤点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