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top
已开 第三届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8.05

光信息与光网络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奠定了是智慧城市的发展基础,也支撑着下一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在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物业、智慧家居、信息消费等众多领域,都有光信息技术的重要应用。“光”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人工智能以及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

在此背景下第三届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于85-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主席由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梓森院士、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余少华院士、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中国联通刘韵洁院士共同担任。此次大会重点围绕5G、新型光纤光缆、城域网与光模块、光接入、云数据中心、光电子器件与集成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会议同期召开一个学术交流会及四个分论坛,分别为:光信息与光网络技术研讨会、5G光电核心技术论坛、AI+光通信产业应用论坛、基于5G与千兆宽带的超清视频应用论坛、5G+网联车应用论坛。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烽火、长飞等龙头企业悉数到会,整体参会人数超过千人,同期还召开了第八届光通信与光传感技术展品展览会,参展单位200余家,在业界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成为信息技术领域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会。

from clipboard

主论坛

下午的大会由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纪越峰教授主持,主旨报告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韦乐平的“5G时代光网络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山枝的“5G与垂直行业应用”、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的“5G时代光传送与接入网的新发展”、华中科技大学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德明的“5G光接入与核心光器件”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系统首席专家张德江的“超高速、大容量光传送网演进探讨”构成。大家共同探讨了光网络助力5G发展的最新发展动态及趋势,对行业内的发展热点、难点也都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稿件,并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反响不错。

from clipboard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纪越峰主持大会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大会致辞及大会报告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山枝大会报告

from clipboard

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首席专家唐雄燕大会报告

from clipboard

华中科技大学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德明大会报告

from clipboard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系统首席专家张德江

已开 第四届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顺利闭幕
已开 “第六届微波光子学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