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光电测量测试在现代科技和工业领域,例如:工程科技、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医疗卫生还是环境保护光电测量测试技术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光学测量和光电测量一直是科学领域最活跃、最有创新机遇的方向。在科技领域,一些重大的科学发现都是借助光学显微镜或者光电测量仪器实现的;在工业领域,随着测量技术的发展,测量范围也向极大极小尺寸发展,制造业全产业链上嵌入了大量的传感器和测量仪器,大多都是光电测量仪器。科研领域需要大量的“高精尖”光电测量仪器支撑科技创新;而在高端计量校准领域,光电测量仪器也是主力军,需大力发展;在产业层面,为保障装备制造业全制造链、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内的产品质量管控,生产线上仍需嵌入大量的光电传感器、光电测量仪器和光电测量系统。因此,光电测量技术与仪器有着巨大发展空间。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联合各单位组织召开此次大会,旨在对光电测试测量技术及产业发展中的热点议题和痛点难题开展深入交流,共同促进光电测试测量领域理论创新、关键技术攻关、核心基础设备研发、测试标准制定和应用领域拓展,建立以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实验室引领的光电测试测量创新技术生态链,打通科研与产业之间的堵点,为工业、科技和民用等应用领域提供高性能高可靠光电测试测量装备,逐步实现高端测试测量设备的国产化献计献策。

Powered by: WWW.CSOE.ORG.CN

Copyright CSO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