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尊敬的各位参会代表:         
    考虑到会议议题和参会人员的交叠度以及学会的整体规划,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第二届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大会暨第六届燃烧诊断研讨会“和”第一届光谱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学术研讨会“将结合召开,计划于2023年5月7-9日在敦煌举办,具体信息请见新的会议官网https://b2b.csoe.org.cn/meeting/CSLIBS2022.html已投稿或注册的代表将保留原信息,无须再次操作。
  
    光谱测量技术是近代光学计量的重要分支学科,作为一种成熟的检测、分析手段,通过对物质光谱的探测、研究完成对物质化学组成及其含量的分析。光谱分析技术具有测量范围大、速度快及分析精度高等优势。通过观察、测量物质产生的光谱,并分析物质光谱频率与强度的变化情况,就可以获得物质的组成、结构、含量、运动状态等信息,以其非接触、范围广、多组分、灵敏度高、连续实时监测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一技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燃烧诊断、大气监测、工业检测、生物医学、航空遥感、军事目标探测、矿物资源勘探等诸多领域。
    为了促进我国本领域技术的完善与发展, 中国光学工程学在上海召开“第二届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大会&第六届燃烧诊断研讨会”。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从事光谱检测技术、燃烧场特性、大气光学、工业检测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及学科带头人到会作专题技术报告。欢迎国内该领域的研究所、开发研制单位、大专院校的科研开发技术人员、教学人员、光谱检测相关方向研究生踊跃投稿。大会学术委员会将择优推荐会议论文至优秀期刊(EI收录)发表。
Powered by: WWW.CSOE.ORG.CN

Copyright CSOE All rights reserved.